close

自生療法

在韓方中自古就按病因和症狀不同將腰疼分為十類(痰飲腰疼,瘀血腰疼,寒腰疼,氣腰疼等)稱之為「十種腰痛」,並使用針、灸、推拿、藥針,韓藥等方法進行治療。為此首先要通過韓醫學的診斷和治療的方法──辨證施治,利用「望、聞、問、切」等四種基本診斷方法和臟象學、經絡學等韓醫理論對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進行綜合分析。

增強脊椎自生能力後,突出的腰椎間盤慢慢返回去原來的位置,使患者腰椎恢復正常。

增強脊椎自生能力後,突出的腰椎間盤慢慢返回去原來的位置,使患者腰椎恢復正常。

根據診斷利用針刺來刺激腰椎間盤突出的病因穴(環跳、委中、夾脊、大腸俞、陽陵泉、腎俞等)和阿是穴,以此疏通瘀堵的經絡,減輕病痛。或是通過放鬆僵硬的肌肉來改善功能,加速肌肉、韌帶、神經等受損組織的恢復。推拿是一種韓醫師通過手的推拉來矯正錯位脊椎骨的方法。將拇指或手掌放到患者的患病部位或經穴附近,通過適當的方向和力道柔和地對脊椎和周邊組織進行矯正。此時如果經絡的氣血得以疏通,肌肉就會放鬆下來,脊椎的血液循環就會加速,關節的活動範圍就能恢復到正常水平。藥針是把從韓藥中提取出精華液直接注射到病痛部位來有效減輕疼痛的方法。治療時使用的藥針主要有「蜂藥針」、「消炎藥針」、「中性瘀血藥針」等幾種。近來「神經根恢復術」也備受矚目,它是將大劑量的Shinbarometin成份注射到腰痛部位的一種藥針治療方法。

椎間盤突出嚴重就會壓迫脊椎,從而造成腳趾、腳腕或膝蓋以下出現麻痺。

椎間盤突出嚴重就會壓迫脊椎,從而造成腳趾、腳腕或膝蓋以下出現麻痺。

自生療法案例001: 

自生療法的原理是不動刀,以傳統的手法及針法治療令患者重新走路。(示意圖,非患者本人)

自生療法的原理是不動刀,以傳統的手法及針法治療令患者重新走路。(示意圖,非患者本人)

姓名:李女士
性別:女
年齡:63歲
病症:腰椎間盤突出

李女士從去年秋天開始出現頸間盤突出和腰間盤突出的癥狀,到了1月份的一天,她在上班途中痛得躺在街上無法動彈,最後被送到醫院接受治療。
當時的MRI(核磁共振)檢查結果是,有三個椎間盤脫出,骨頭突起,同時還有頸椎間盤突出的癥狀以致無法站起來。李女士在醫院接受了一個星期的針灸、徒手治療和推拿治療,在服用韓方藥後,她漸漸可以下床,能夠依靠支架自己去洗手間,並能在走廊走動了。
15天後,李女士可以不依靠支架自己走動。25天後便出院了,恢復了正常的生活。腰部的疼痛感雖然逐漸減輕,但腳前端有陣痛感的痛風和關節炎還要進行針灸治療,不過基本上解決了痛楚的困擾,之後還要繼續每周1-2次的針刺療程。
使用自生療法與開刀手術的分別在於,手術後初期症狀會有很大程度的緩解,但是之後仍然會被腰椎間盤突出的痛症所困擾。而自生療法的病人幾乎感受不到腰椎間盤突出所帶來的疼痛。這是治本的方法。

http://hk.epochtimes.com/news/2017-11-24/44772862

大紀元 香港

2017年11月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生韓方醫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